字体:打印

深圳故事|中国慈展会的“深圳探索”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下称“中国慈展会”)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慈善行业盛会,也是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在深圳经济特区举办的又一国家级重大展会。

  2012年,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社会建设,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主办单位联合创立了中国慈展会,并选择在深圳举办。中国慈展会选择深圳,既肯定了深圳的开放与包容,又认可了深圳长期以来致力推进社会建设和慈善事业发展的成果。

  中国慈展会的举办,集中展示了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现代慈善精神起到积极作用。作为分享、交流慈善经验、整合慈善资源的平台,中国慈展会让每位参与者都能获得生动鲜活、耳目一新的公益慈善体验,生动诠释了“人人可慈善”的理念。

  2012年至2022年底,中国慈展会已成功举办九届,在助力脱贫攻坚和推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2018年至2020年,中国慈展会连续三年聚焦脱贫攻坚主题,集中展示推介了5318个机构、项目以及3198种消费扶贫产品,累计促成资源对接近340亿元,全面带动了社会资金、专业人才、先进技术、项目服务等资源与贫困地区的对接与合作。

  2020年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

  作为中国慈展会的重要力量,深圳始终铭记“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政治责任,以巨大的热忱投身于社会建设和公益慈善事业,为“深圳温度”贡献了“深圳探索”。


  其他语种请点击http://www.sz.gov.cn/szstory/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