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比亚迪向深圳市档案馆捐赠“科技抗疫”档案

发布时间:2020-04-10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

  近日,比亚迪向深圳市档案馆捐赠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科技抗疫”档案资料共288件。至此,市档案馆共收到来自街道、企业、事业单位、医院、银行、社会组织、行业协会、高校和一线工作者、爱心人士等捐赠的档案资料达2692件。

  比亚迪作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公司之一,今年又获得了一个新身份—“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措手不及,应抗疫所需,比亚迪于2月8日正式宣布援产口罩、消毒凝胶,随后用3天时间画出了400多张设备图纸,7天时间完成了口罩机生产设备的研发制造,上百个工人每天两班倒、机器24小时昼夜运转,如今,其口罩产线和消毒凝胶产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日产能分别实现了500万只和30万瓶,这相当于之前全国产能的1/4。比亚迪这波“硬核”操作创造了惊人的“深圳速度”,体现了深圳高科技企业的格局、视野和情怀,展示了深圳这座城市的底色、温度和魅力,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做出了深圳贡献。

  比亚迪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积极支持深圳档案工作。市档案馆发布疫情防控专题档案征集公告后,比亚迪第一时间组织专人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形成的方方面面档案资料进行收集并规范整理,捐赠给市档案馆。本次捐赠的档案资料包括:疫情防控管理文件、通知公告、监督报告、防疫预案、操作指引、工作简报、园区防疫、物资生产、物资捐赠记录等,涉及文书、照片、音视频、新闻报道等多种门类和载体。这些档案资料真实记录了比亚迪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硬核科技力量,展示了深圳“科技抗疫”的突出优势,对市档案馆具有重要的收藏价值。

  深圳市档案馆自3月2日发布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疫情防控专题档案资料的公告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深圳高科技企业的大力支持,比亚迪、优必选、大疆、华星光电、华大基因、稳健医疗等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科技优势、展现科技力量、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科技企业先后向市档案馆捐赠一批“科技抗疫”档案资料,为市档案馆疫情防控档案征集工作注入了别具特色的科技元素。(文/潘小敏,图/比亚迪提供)

W020200827572114043334.jpg

运行中的比亚迪口罩生产线

W020200827572114394663.jpg

比亚迪口罩下线

W020200827572114649100.jpg

比亚迪洗手消毒凝胶生产线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