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圳市档案馆征集到700余件疫情防控珍贵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20-03-13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

  日前,深圳市档案馆从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征集到首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原创文艺作品200余件,这些文艺作品涵盖了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反映了广大深圳市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历史过程,是人民群众表达情感、诉说故事的历史记录,具有重要的收藏价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市档案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专题档案征集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市档案馆共收到来自街道、企业、事业单位、银行、社会组织、行业协会、高校和一线工作者、爱心人士等捐赠的档案资料700余件,包括原创文艺作品、深圳“科技抗疫”宣传资料、复工方案、感谢信、援鄂防疫物资直升机首飞仪式记录、防疫物资需求及捐赠图表和一线工作照片、视频等。

  为更好地推动征集工作落地,市档案馆专门成立征集工作小组,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记录历史、服务社会的高度,迅速动员全部力量集中精力开展档案征集工作,制定征集工作方案,理顺工作程序,确保征集工作各个环节有序推进;充分利用工作网络、电话、微信,采取实地走访、网络搜寻等方式与社会各界建立联系,广泛宣传,确保每个定点机构都有专人对接,将档案征集的宣传工作覆盖到社会各界,推动征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接下来,市档案馆将继续以“比学赶超”的姿态投入到档案征集工作中,与市文联等有关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档案征集工作新机制,实现跨界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文/潘小敏)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