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圳市档案馆关于向社会广泛征集战“疫”专题档案资料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17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展开了一场场疫情防控战。档案是历史的见证,为更好地记录和保存战“疫”期间深圳人民奋力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真实历程中形成的档案资料,即日起,深圳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反映近两年(特别是2021年下半年)以来有关深圳疫情防控的档案资料。

  一、征集内容

  (一)深圳社会各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像、影像、实物等原始记录。特别是反映一线人员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社会捐赠中的各类工作资料、照片等;反映市民在集中或居家隔离、居家办公、核酸检测等配合防疫的照片、微视频记录等。

  (二)各新闻媒体、自媒体在网络等信息平台中发布的有关深圳抗击疫情的纪实性资料和宣传报道材料。

  (三)反映社会各界人士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等有关记录。

  (四)社会各界人士创作的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原创文艺作品,如书法、剪纸、诗歌、音乐、美术、摄影、摄像作品等。

  (五)其他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照片、音像、视频、实物等原始记录。

  二、征集档案资料类型及有关要求

  (一)档案资料类型包括文字、图表、照片、音像、视频、实物、网站网页等多种载体和形式的档案资料。

  (二)所有档案资料必须为真实原始记录,文艺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紧扣战“疫”主题,内容真实,积极向上。

  (三)所有资料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作品主题、内容简介、时间、地点、人物等基本信息,如对档案资料中不宜向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的,须提供《利用说明》。

  (四)音视频资料须主题鲜明,内容完整,画面清晰流畅。

  三、征集方式

  (一)电子档案征集:有意愿捐赠照片、视频等电子文件的单位和个人可填写《档案征集信息表》(详见附件1)。将电子档案文件与电子版《档案征集信息表》发送至征集邮箱maitt@szdaj.gov.cn,并注明邮件主题:战疫档案+主题+姓名+联系方式。

  (二)实体档案征集:先将实体档案拍照,并填写《档案征集信息表》,介绍其相关背景。将实体档案电子照片与电子版《档案征集信息表》发送至邮箱maitt@szdaj.gov.cn,并注明邮件主题:战疫档案+主题+姓名+联系方式。提交的相关信息经市档案馆筛选,并获得通过后,捐赠人再进行邮寄或现场移交。档案接收地点设在(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C座1楼)档案接收大厅。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杨依依 19520711653

  张  泉 13826515711 18998913711

  苗亚新 17820680835 19928788610

  电子邮箱:maitt@szdaj.gov.cn(邮件标题请注明疫情档案征集)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505

  邮政编码:518049

  深圳市档案馆

  2022年3月16日

  附件1:档案征集信息表.docx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