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圳市档案馆公开征集建党100周年档案资料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08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保护散存于社会并具有保存价值的红色档案资料,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作用,全面提升档案服务社会的水平,深圳市档案馆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集建党100周年相关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深圳地区形成和留存的与党史相关的档案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党的重要人物、重要活动、重要事件和党建工作形成的各种载体、各种类型的档案资料。具体如下:

  1.重要人物的书札、日记、回忆录、照片、音视频、印章、奖状(章)、证书、证明以及各类实物等;

  2.反映重大活动的老报刊、画报及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回忆文章、采访记录;

  3.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党组织或党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作出贡献的档案资料;

  4.反映建党以来,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带领党员群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各个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档案资料;

  5.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音乐、美术、书法、篆刻、陶雕、剪纸、摄影等文学艺术作品。

  6.其他能够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具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档案资料。

  二、权益保障

  (一)本次征集活动采取自愿捐赠为主。深圳市档案馆将按照有关档案法律法规与捐赠者办理交接手续,并颁发收藏证书。

  (二)凡经审核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均归国家所有,本馆对征集入馆的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向社会提供利用。捐赠者对捐赠的档案资料享有优先利用权,并可对所捐赠档案资料中不宜对社会开放的部分提出限制利用意见。

  (三)对于涉及知识产权的档案资料,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三、联系方式

  热忱欢迎有捐赠意愿的社会各界、各团体及有关个人来馆、来电或来函联系,商洽捐赠档案资料具体事宜。您在参与历史的同时,也将被历史永久记录。

  联系方式:谭湘鹏 88120081、18998913798

  潘小敏 88125564、18998913528

  电子信箱:tanxp@szdaj.gov.cn(邮箱标题请注明“建党百年红色档案资料征集”)

  联系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505室

  邮编:518049

  深圳市档案馆

  2021年3月8日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