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馆赴桃源街道平山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12月15日下午,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同志、副馆长王曙彩同志率队到桃源街道平山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活动。

  平山社区的平山村位于深圳的科技战略高地——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毗邻清华、北大等近十所高校研究院,周边分布着南山智造红花岭基地、平山民企科技园等以科技创新闻名的工业园区。平山村始建于明朝,村内的祠堂、平山炮楼和观音庙等物质文化,以及当地特色的盆菜宴和醒狮等非物质文化传承至今已有近500年历史。

  面对城市高质量发展需求,以及城市新市民和青年人日益增长的居住服务品质需求,平山村现有的住房品质、室内外环境以及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此,平山村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多试点融合式城中村,启动了平山村综合整治规划项目,旨在探索出一条社会和谐、品质提升、市场可行的可持续发展和长效运营的创新改造模式。

  林扬同志一行走进平山村,详细了解平山村历史文化建筑保护现状以及平山村综合整治规划项目,实地参观该项目品质化改造后的样板房——“平山公寓”,询问该项目的规划内容、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活动结束后,林杨同志指出,市档案馆要始终用心用情,认真落实“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工作,要以此为契机,把党的关怀带到基层一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给基层添麻烦,只给基层送温暖,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实效,切实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理念宗旨,为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文、图/唐纵)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