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圳市档案馆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21-08-18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8月6日、11日,市档案馆相继召开馆务会议、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市档案馆馆长林扬主持会议,馆领导班子成员,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副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畅所欲言,谈心得、谈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把对档案工作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宏大的战略思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明确了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馆工作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对党史、国史、民族史,对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举措,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对标全国、省、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对档案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再谋划、再思考、再细化,进一步加强档案收集征集、保管、利用以及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三是要立足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实际,把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档案收集好、记录好、留存好、保管好。(文/刘婷  图/赵思远)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