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讲专题党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中央文库的忠实传人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20日,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中央文库的忠实传人》为主题在全馆范围内讲专题党课。党课由市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曙彩主持,市档案馆全体在编人员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朱俊杰、杨青出席指导。

8ffc2f3cbb544df6802a22e142b6809.jpg

  会上,黄俊琳同志用一个又一个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为了心中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舍生忘死、砥砺前行,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英雄事迹,诠释伟大建党精神。同时,他结合档案人的职责,讲述了张唯一、陈为人、徐强、李云、周天宝、刘钊、缪谷稔和陈来生等革命先辈浴血接力守护中央文库,用生命完美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生动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

  他希望全馆同志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延续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中央文库守护人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比忠诚的赤诚之心、无比坚强的革命意志、无比强烈的纪律观念,做中央文库的忠实传人,牢记初心使命,勇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

6c9d717ba782b10bded47bf17564605.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好”的目标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加强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文/陈娜、图/彭超)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