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记录抗疫历史 留存坑梓风貌
——市档案馆采集并向坑梓街道赠送抗疫和风貌照片

发布时间:2021-09-03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8月27日,市档案馆林扬馆长带队到坑梓街道开展驻点联系活动。在座谈会上,林扬同志代表市档案馆向坑梓街道赠送了一批驻坑梓街道疫情处置专项工作队与街道领导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照片、坑梓街道风貌及围屋等特色建筑照片。坑梓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艳琼代表街道对市档案馆立足专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挂点联系服务群众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她说,这些高质量的精美照片将在街道文化、产业、疫情防控宣传及围屋保护、开发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111.jpg

  这批照片共613张,全部为无人机航拍的高清“大片”。一帧帧照片,真实记录了工作队与街道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历史瞬间,全面留存了街道传统文化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和风采。早在工作队进驻坑梓街道伊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印发了《关于调整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和组织架构的通知》,专门增设影像资料及档案收集组,由工作队队长、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同志兼任组长,职责是在协助指导督导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负责疫情防控等影像拍摄和资料收集、档案整理工作。7月8日至10日、14日至15日,市档案馆先后派出两批次专业摄影人员冒着烈日高温,全方位、多角度拍摄坑梓辖区范围内75处重要建筑、设施、场所、片区,包括围屋、宗祠等古建筑,学校、医院、产业园、路桥、商业街、市场、工地、公园等设施,以及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站、党群服务中心等机构,为街道的规划建设、旧城改造、综合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积累了重要的照片档案。(周莹蓉 文/图)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