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圳市档案馆举办“践行深圳梦:福田中心区规划建设40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深圳市档案馆邀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一级调研员、副总规划师陈一新,以“践行深圳梦:福田中心区规划建设40年”作“6.9”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

  陈一新博士从美国建筑学家沙里宁“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为引入,深情讲述了深圳40年的发展演变。她为大家介绍了深圳城市总规和发展策略的演变:从1986版总规“构建城市多中心组团结构”,到1996版总规“全境开拓,转型提升”,再到2010版总规“提出城市双核心,提出存量发展模式”,最终形成了深圳“弹性规划、滚动修编、注重实施”的城市规划特征。一新博士还详细讲解了福田中心区规划建设“酝酿、探索、实施、蓬勃”四个发展阶段,并总结了城市中心区规划建设的经验教训。讲座结束后,全馆人员纷纷热议,这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深圳城区建设发展演变的了解。

  市档案馆、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城建档案馆、福田区档案馆以及市档案中心档案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文/刘婷,图/彭超)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