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馆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7月8日下午,市档案馆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交流会,总结前一阶段创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分析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半年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曙彩主持会议。馆全体在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馆长黄俊琳同志领学《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做五星党员”行动的通知》。随后,有关支部和党员作了交流发言。

  市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曙彩同志对创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曙彩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市档案馆掀起了模范机关创建的热潮,机关党建全面提质,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各支部党建工作呈现出不少亮点,但仍存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党建活动创新力度、党建干部业务水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要求在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中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同志指出,开展“三争”行动是机关党建工作中一项固本强基、守正创新的基础性工作。市档案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争”行动的重要意义,紧扣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充分激发争先创优活力,确保“三争”行动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林扬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标准+质量+示范”要求,狠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扎实推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

  林扬同志强调,要把创建工作作为推动档案事业改革发展和深入实施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抓手,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的重要手段,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为深圳档案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秦胜,图/郝永生)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