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龙华区道德风范馆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根据市档案馆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安排,9月22日下午,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同志带领干部职工代表参观深圳道德风范馆,现场接受思想洗礼和道德教育。龙华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蓝涛、区纪委常委何逸明等陪同参观。 

  深圳道德风范馆由龙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龙华区监察委员会主办,以道德文明、廉洁诚信、修身自律为主题,分为名人篇、伟人篇、榜样篇、传承篇、典故篇、家训篇、楷模篇、警示篇等八大主题展区,展馆以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展示古今中外240多个道德人物故事、名人大家箴言和反面典型案例。  


  在道德风范馆,林扬馆长一行参观了各大主题展区,仔细聆听关于名人、伟人和榜样道德故事讲解,驻足观看开国大典彩色影像、刘少奇“俭以养德”等视频,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感受道德文明的浓厚氛围。在风范馆道德讲堂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永不懈怠的斗争》,教育片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对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拒腐反腐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只要中华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美好崇高的道德境界,我们的民族就永远充满希望。”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内心深感触动,心灵受到洗礼,今后要以道德模范人物为榜样,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道德传统,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清廉之风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陈晓/文,郑文博/图)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