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全员下沉“疫线”,尽显兰台担“档”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10月10日,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同志率队到南山区桃源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和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后,市档案馆紧急制定干部下沉“疫线”工作方案,5个党支部分别对接桃源街道5个社区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下沉,通过与社区结对,与社区同志一道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保平安。

  市档案馆确保挂点社区至少有一名在编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捆绑作业、搭班干活、责任共担,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记录服务。党员干部每天都准时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在核酸检测点、小区防疫卡口、居家隔离户、商超门店、三小场所等,都能看到他们紧张忙碌的身影。除了参与社区防疫,他们还协助社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安全等工作。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共有60余人次驰援社区抗疫最前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余小时,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在南山区桃源街道各个核酸采样点,身穿“深圳市档案馆志愿者服务队”标识的“红马甲”们正引导居民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有序排队。“请大家排好队,保持2米间距”“请提前扫场所码”“口罩一定要贴紧鼻子”……一句句简单的叮咛、一声声温暖的话语,让居民们如沐春风。

  为落实党员“双报到”,让更多居住在社区的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治理服务等工作,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对照社区提供的党员信息,逐一打电话核查居住在桃源街道17000余名党员的信息,加班加点电话回访,宣传政策,动员号召辖区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党员先锋队,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社区防疫工作繁重复杂,严峻多变,党员干部深有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值得,收获良多。”“让我切身地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以后会更加支持他们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斗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贡献力量。”(文/秦胜)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