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圳市档案馆馆长林扬一行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2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陶永欣秘书长批示要求,挖掘红色资源,加强交流合作,2022年11月1日,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带队赴深圳证券交易所调研,参观金融博览中心、“忆初心·峥嵘岁月稠”红色证券展。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彭明全程陪同并介绍了深交所发展历程和现状等情况。1990年12月1日,深交所诞生,拉开了改革开放后股票集中交易的序幕,开创了社会主义建设资本市场的先河。深交所是改革开放的产物,设立深交所,是“春天的故事”里的重要篇章。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是深交所与深圳市共建的综合类金融展馆,是集史料展陈、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教育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金融创新文化展示平台。展示内容涵盖世界主要资本市场源流变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深交所成长创新之路、深圳证券市场概况和深市投资者服务五大版块。“红色证券展”通过240余件实物展品,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时期,创造性地运用股票、债券、期票等证券工具,发展经济、服务人民、支援革命、巩固政权的光辉历史,回望深交所30年跌宕起伏、砥砺奋进的难忘岁月。

  林扬同志表示,深圳证券交易所作为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已建立起版块特色鲜明、监管规范透明、运行安全可靠、服务专业高效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深圳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档案专业和资源优势,携手做好深圳证券金融档案的发掘与保护,积极服务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彭明对林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希望双方密切沟通联系,强化信息交流,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共同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调研是我馆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基层 深调研”的学用成果转化形式之一,着力于进一步了解全市档案资源情况,摸清底数,加强合作。市档案馆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的主线,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市档案馆副馆长王曙彩同志参加了此次参观调研。(文/季程 ,图/彭超)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