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调研档案编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档案馆领导班子结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模范机关创建主题行动,深入一线,跟踪落实情况,对档案编研工作开展了调研。

  本次活动中,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同志、副馆长王曙彩同志对各项档案编研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并审看了市档案馆首次推出的视频编研成果——《档案里的深圳改革开放故事》主题党课视频,对档案编研工作提出了多项指导性意见。

  馆领导对此次制作的《档案里的深圳改革开放故事》主题党课视频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总体是成功的,充分运用、整合了纸质档案、声像档案等各种资源,辅以较高水平的制作手段,真实还原了历史,生动讲述了深圳改革开放故事,效果震撼。

  林扬同志指出,此批视频党课是市档案馆推出视频形式编研成果的首次尝试,是最直观、最具可信度、最有说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之一,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更具实效,也为适应现代传播特点、创新编研形式进行了有益尝试。档案编研工作人员要以此次视频制作为契机,提升精品意识,认真梳理创意、策划、选题、档案资料收集查找、文稿撰写、脚本创作、拍摄制作、后期剪辑、审核修改的全流程,据此形成操作规范,为探索开发新形式的编研成果提供可借鉴的制度依据。

  林扬同志要求,要充分发挥档案编研服务职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用档案讲好“四史”故事,重点对馆藏改革开放档案资源进行深挖掘、广利用,做好编研成果的系列化、立体化、分众化利用与开发。同时,需注重整合资源,拓展渠道,做好档案编研成果的宣介工作,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的社会效益,积极探索体现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的有效途径,推动档案文化和深圳地方文化走出国门、面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体现档案工作的使命担当。(文、图/邱玥)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