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档案事业全面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11月25日上午,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谋划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思路、重点任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加快推动市档案馆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全馆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市档案馆副馆长王曙彩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参会人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全市重点任务,谈思路对策、提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汇集合力的目的。

  林扬同志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深圳档案事业全面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开展党员争先创优活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党员担当作为。二是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以全馆“一盘棋”的理念,建立档案“收管用”全链条工作机制。三是坚守底线,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构筑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范体系。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建立标准化、长效化机制,从源头抓好“四重”档案、“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五是以“服务民生”为立足点,创新档案展览、档案编研形式内容,推动档案开放审核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六是凝聚档案工作合力。加强与高校、博物馆、图书馆、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共建。(文/秦胜)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