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档案传承文化,书香走进基层——市档案馆与坑梓街道举办《魅力坑梓》图书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18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2月14日下午,《魅力坑梓》图书赠书仪式在坑梓街道办事处举行。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坑梓街道党工委书记孙艳琼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魅力坑梓》一书分为“美丽坑梓”“人文坑梓”“活力坑梓”三大篇章,共收录照片331张,全面展示了坑梓街道的自然风貌、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体现了较强的历史性、文化性、特色性和时代性。

  在历时两年的“一对一”挂点联系期间,市档案馆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多次派出专业团队赴坑梓街道,全景式拍摄坑梓辖区的重要场所、主要市政设施,以及自然风貌、历史建筑、风土人情等方面的照片,形成了大量珍贵档案。在坑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市档案馆组织力量精心整理、挑选上述照片档案,结合珍贵的馆藏资源,耗时近一年,编写并公开出版了《魅力坑梓》一书,真实记录了坑梓街道在时代变迁中展示的魅力之源、活力之根,对于传播档案文化、讲好深圳故事,具有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2022年,市档案馆立足工作实际,始终贯彻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大力挖掘档案史料,打造了《走向共同富裕——广东省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深圳)图文集》、《深圳市人民政府令汇编(1992-2021)》、《魅力坑梓》、《趣谈深圳城市文化符号》等一系列独具深圳特色的档案文化精品,是市档案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市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将更多的档案资源转化为党和政府所需的信息资源、人民群众所需的文化资源,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文/邱玥、图/周莹蓉)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