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擘画合作新篇章 携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深圳市档案馆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17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4月6日,深圳市档案馆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在市档案馆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签订《深圳市档案馆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馆院双方深入合作、实现档案资源共享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副馆长崔瑞武,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民,党委副书记车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莉,党委委员、教育长宫正等领导出席了签订仪式。

  深圳市档案馆是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和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功能的国家综合性档案馆。馆藏档案信息资源是我国改革开放进程的重要记忆,反映了深圳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对新时代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是经省委批准成立的一所以“改革开放”为特色,承担新时代干部教育“铸魂赋能”任务的新型干部学院。2022年学院成功入选中组部全国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学院承载着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培养优秀干部人才的重要使命;承载着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深圳故事,弘扬特区精神,更好彰显“两个重要窗口”作用的重要使命。

  此次战略合作,是市档案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主动与学术、研究机构的深入沟通,探索多方位交流合作、多层次协同联动,积极构筑档案开放合作新模式,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馆院双方深度协作的序幕,双方诚意满满、实干为先、齐谋发展,将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标,在推进课题研究、开发精品课程、开发现场教学点、打造档案文化培训精品项目、师资共享和人才交流、举办活动等七个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依托市档案馆丰富的馆藏档案资源、档案研究成果和文献展览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改革开放干部学院雄厚师资队伍和高端研究力量,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史的史料研究、理论研究、课题研究和案例研究,共同讲好改革开放故事,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协议签署后,双方共同开展了首次结对共建活动,参观了“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和“兰台翰墨 鹏城印迹——改革开放前的深圳”展览,并由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育长宫正为全体同志进行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授课宣讲。(文:夏广顺,苗汐璘/图:郝永生) 

  签约仪式

  参观展览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