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档案馆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近日,市档案馆馆长林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档案馆全体在编人员参加。

  林扬指出,档案安全与政权安全、文化安全、数据安全等紧密交织,同经济、社会、科技、网络等领域安全紧密联系,是国家安全的有机组成部分。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档案领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和基本任务,也是正在面临且需要解答的重要时代课题。

  林扬强调,档案工作与保密工作是相互渗透、密不可分的,做好档案工作就必须守牢档案的保密安全底线。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事关政治安全、事关档案工作发展,认识到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风险,从思想上进一步警觉起来,从行动上进一步谨慎起来,自觉遵守各项保密规定。要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守保密之纪、紧绷保密之弦、勇担保密之责,以自查自纠的方式查找隐患,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林扬指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找准档案工作服务市委工作大局、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确推动档案事业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举措,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副馆长王曙彩、崔瑞武分别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忠实践行‘五个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推动档案资源和档案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在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文/陈娜、图/郝永生)。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