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雏鹰说”暨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8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近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雏鹰说”暨年轻干部上讲台活动,副馆长王曙彩同志出席活动,全馆40周岁、副处级以下在编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加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广东的视频。

  各部门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结合思想感悟,畅谈心得体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优秀年轻公务员郑文博同志作了题为“消费者视角下的档案文化产品开发与营销”的试讲。

  最后,曙彩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包括政治能力等在内的七种能力作了总结。他指出,要加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档案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年轻干部成长,他提出年轻干部要涵养三种精神:

  一是敬业精神。爱岗敬业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对待工作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档案工作政治机要性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小岗位中展现大格局,在服务中心工作中贡献档案力量。

  二是专业精神。年轻干部要把专业精神作为不懈追求,把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研究透彻,培养专业技术能力,提高专业素质,做到“术业有专攻”,成为专业型干部。

  三是创新精神。创新是年轻人的特质,兴趣点多,在工作中要有“反套路意识”,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上水平,但也要守正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做到不偏离方向,不出差错。(文/李芳,图/周莹蓉、郑文博)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