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圳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6日下午,市档案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在档案收集室、特藏库、声像档案库房、档案展厅等重点场所分别进行,结合不同场所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情景模拟,让演练人员真切感受到火灾发生时的紧张氛围。通过制定演练方案、明确演练人员分工、梳理演练流程等,提高参加演练人员的消防处置技能,确保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快速、科学地处置。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消防器材使用实操培训,技术人员现场示范,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人员对灭火器进行了分组实操演练。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演练了遇到应急状况时的处置流程,掌握了常见灭火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增强了防范化解消防风险的能力。下一步,全馆干部职工将持续强化档案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排查档案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筑牢档案安全屏障。(文/秦胜,图/郝永生)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