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甘肃省市(州)县档案局长研修班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1-04-07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

  11月9日至13日,甘肃省市(州)县档案局长研修班在深圳举行。甘肃省各市州档案局局长,深圳对口援建地区陇南、甘南两地的区县档案局局长,甘肃省档案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修班。国家档案局法规司司长郭嗣平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王健分别给学员做了《依法行政与依法管理档案事业》和《信息化社会的档案新视窗》的高端讲座。期间,研修班人员参观了深圳市档案局(馆)和深圳市宝安区档案局(馆),与深圳市档案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甘肃、深圳两地档案工作者因汶川特大地震结下深厚情谊。2008年6月,根据中央和广东省的安排,深圳对口援建甘肃省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和甘南州舟曲县“三县一区”。在两年多的抗震援建工作中,两地档案部门精诚合作,先后在深圳、甘肃举办了大型抗震援建图片展,通过档案图片展示了两地人民携手并肩、重建家园的光辉历程;在对口援建档案的收集、指导工作中,两地档案部门密切配合,为圆满完成援建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去年10月,甘肃、深圳两地政府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在能源、经贸、教育、医疗卫生、劳务、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该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两地档案部门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档案事业共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崔瑞武/文 叶小芳/ 图)

W020200827571545513182.jpg

(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