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以“档案服务大运”为契机 推动深圳档案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1-04-07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

  3月17日上午,由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市档案局主办,市民俗摄影学会、市档案学会协办的“我拍大运”志愿拍摄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市档案局局长林波、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团市委大运志愿宣传文化中心主任巫景钦、市档案局副局长张明哲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档案局副局长唐国彬主持。

  此次活动是大运会执行局与市档案局为全面、完整地记录深圳筹办、举办大运的过程和盛况而联合举办的。启动仪式上,市档案局局长林波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运档案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档案部门开展“档案服务大运,精彩成为永恒”主题活动的通知》。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即:“影像大运”—用影像记录大运的盛况和城市的变化,“记录大运”行动—做好大运会档案的收集积累工作,“展现大运”行动—通过举办展览、编辑画册等方式积极宣传大运、宣传深圳。“我拍大运”活动是“影像大运”行动的主要活动内容。林波局长强调,做好大运会的档案服务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全市档案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也是档案工作发挥作用的重大机遇,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以满腔的热情和激情参与“档案服务大运,精彩成为永恒”主题活动,为办一届“更精彩、更成功、更具影响力”的大学生体育盛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接着,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宣读了“我拍大运”志愿拍摄活动方案,该方案对此次活动的时间、报名条件、激励机制等作了详细的规定。团市委大运志愿宣传文化中心主任巫景钦在致辞中号召深圳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为留存深圳乃至世界精彩体育历史文化做出贡献。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来自全市多个行业的首批十多名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我拍大运”志愿者证件,来自市水务局的志愿者代表詹卡宣读了此次活动的倡议书。最后,市档案局局长林波代表市档案局接收了钟致棠、刘对现、贾震三位志愿者捐赠的首批照片,并向他们颁发了收藏证书。

  据了解,主办方为此次活动志愿者提供“我拍大运”活动统一服饰,并颁发活动志愿者证。志愿者拍摄的作品可向主办方提交,提交的作品经挑选后由深圳市档案馆永久收藏、颁发收藏证书,经评比后进行表彰。活动时间为3月中旬至8月底,拍摄内容为:全市深入开展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200行动情况;社会各界喜迎大运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大运场馆及精彩大运赛况;深圳在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过程中发生的城市变化;各单位开展大运相关服务工作的场面;大运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反应中外市民友好往来的精彩场景等。有意参加的市民可以登录深圳大运会官方网站、深圳档案信息网、市民俗摄影学会网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15日。

  此外,市档案局还同时召开了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区档案局(馆)和城建档案室主要负责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市档案局副局长张明哲首先传达了全国档案工作座谈会、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接着,市档案局局长林波在报告中总结了深圳市“十一五”时期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十二五”时期全市档案事业的发展目标和重要任务,并要求各级档案部门和全市档案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抓重点、贴近民生办实事、不断创新求发展、重视安全强基础,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经过下一个五年的努力,为深圳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档案人新的贡献。会议由市档案局副局长唐国彬主持。 (黄俊琳、裴国辉/文 马庆芳 / 图)  

W020200827571539875230.jpg

  (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