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学习时代楷模刘义权 全力做好2010年全市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0-03-20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

  

W020200827571516378720.jpg

W020200827571516446323.jpg

   3月10日上午,深圳市档案局召开2010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全市档案工作,对2010年全市档案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以刘义权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的进取精神、拼搏精神、敬业精神、自律精神,全力做好2010年全市档案工作,以良好的业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

    此次会议力求务实、高效,着重讲问题、摆不足、找对策,积极推动全市档案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会上,市档案局局长林波在充分肯定2009年各级档案部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了当前我市档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区级档案馆面积狭小,严重制约各区档案工作发展;二是部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工作不力;三是工程档案监管和移交不到位,导致文件缺失、资料不齐全;四是电子文件疏于管理,未纳入各单位档案管理范围;五是档案中介机构缺乏自律,直接影响档案整理质量。林波局长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切实改变馆库面积狭小制约我市各区档案事业发展的不利局面;要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把为国管档和为人民群众服务落到实处;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档案安全工作;要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规范档案整理。市档案局副局长张明哲就档案安全督查、档案与文件移交、档案分类方案的报批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深圳市各区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区档案局(馆)和城建档案室主要负责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深局以上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档案局副局长唐国彬主持。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