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馆首批档案数据在青岛备份

发布时间:2010-09-02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

  8月11日,深圳市档案馆副馆长唐国彬率有关人员专程赴青岛,正式将首批档案数据送青岛市档案馆备份。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提出的实施重要档案异地备份的要求,深圳市档案馆与青岛市档案馆于4月13日在深圳签订了《深圳市档案馆青岛市档案馆互为档案数据异地备份中心协议》,约定自2010年起对各自馆藏档案数据以磁带备份的形式,封装后每两年移交到对方档案馆的特定存储区域进行异地保管,以规避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对馆藏档案数据带来的风险,保证馆藏档案信息安全。协议签订后,深圳市档案馆迅速行动,组织专门力量对档案数据进行了整理、加密和备份。此次在青岛馆备份的档案数据包括综合档案机读目录136万条、档案扫描图像324万页;文件目录20多万条,文件扫描图像141万页;城建档案机读目录198万条,城建档案扫描图像及CAD电文文件98万个;照片档案22.7万张;录像档案1148小时。青岛市档案馆为深圳市档案馆的备份档案数据提供了专门的设施设备,以确保备份档案数据的安全。(黄俊琳)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