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局2009年年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2-10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

  

  1月29日至30日,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2009年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唐国彬副局长主持。林波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总结2009年工作,并部署2010年工作。

  林波局长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质量年”活动、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档案中心建设、档案立法工作、民生档案和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机构改革涉及单位档案管理工作、档案业务培训工作、档案信息化建设、深莞惠三地档案部门合作、馆务基础业务工作、文件中心工作、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社会化服务工作、档案安全工作、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等十五个方面,对2009年全局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回顾。同时,林波局长对新的一年里档案馆库建设、档案法制工作、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工作、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林波局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2010年的工作中去,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机制和服务方式,为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继续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档案人精神,不断开创档案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谱写档案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会上,张明哲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09年考核优秀人员的通报》,对在2009年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吴海宁等22位同志进行了通报表扬。

  大会之余,市档案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及2010年迎春文艺晚会。

  在趣味运动会中,以部门为单位,赛场上各部门选手密切配合,体现出了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意识。比赛项目有“两人三足”、“档案运输”、“掷飞镖”等等。“两人三足”比赛中,有的选手为了集体荣誉甚至摔倒在赛场上。档案运输项目比赛中,选手们各个神采飞扬,各部门的拉拉队在场外不断地呐喊助威,赛场上的气氛十分热烈。档案整理项目比赛中,选手们各个全神贯注,手法娴熟,观众们不禁屏气凝神,替选手们捏一把汗。掷飞镖、跳绳、投篮比赛则主要考验选手们平时的基本功,选手们奋力拼搏,难分高下。在“猪八戒”背媳妇比赛中,各部门都派出了最佳组合,选手们有的“背媳妇”,有的“抱媳妇”,并快速冲向终点,让大家忍俊不禁。局、处领导亲自参加到趣味运动会中,给运动会增添了不少看点和乐趣。

  市档案局2010年迎春文艺晚会由崔瑞武、陈晓同志主持,局、处领导一曲高亢嘹亮的合唱——《敢问路在何方》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增设了评委打分环节,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文档服务中心的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仿佛把大家带到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演员们动作优美,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局艺术团舞蹈队的西班牙舞蹈《Senorita》热情奔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办公室的时装秀《中国风》表演再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用不同朝代的服装展现了不同时代的特点,唐朝皇帝及贵妃装、清朝皇帝及格格装、旗袍、燕尾服及晚礼服的上场,给观众一种震撼的感觉,让大家大饱眼福,“小沈阳”、夏威夷风情表演的出场,使全场观众沸腾,掌声、欢呼声、呐喊声连成一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晚会以局艺术团一曲气势磅礴的合唱《国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培养了团结奋进的集体精神。  

W020200827571515446909.jpg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