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罗湖区档案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2022年6月以来,罗湖区档案馆按照深圳市档案局的有关要求,开展2021年形成的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通过整体摸查、分类研判、集中整理等方式确保罗湖区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资料应归尽归、应收尽收。

  一是全面摸查文件资料情况,提升档案归集效能。罗湖区档案馆对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与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在7月下旬组织29家单位参加省专题线上培训,在汲取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区情,进一步明确资料收集范围和整理方法,并加强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指导,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细化梳理文件资料。二是广泛拓展资料归集渠道,丰富馆藏专题资源。罗湖区档案馆还面向社会征集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在“新时代新罗湖”公众号上发布“罗湖记疫”活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共收集资料56份,资料形式多样,包含照片、诗歌、散文、绘画等,充实了疫情防控专题资源库。三是重视声像资料收集,生动记录“抗疫”历程。本次征集的声像资料更多地聚焦在防疫一线,有社区核酸检测、转运现场、重点区域消杀、应急处置演练等,展现着全区各行各业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良好面貌,为疫情防控留下宝贵资料。

目前,罗湖区档案馆已归集整理文件资料3687件,形成文书档案3050件;照片258件;录像11件。现正对上述档案进行编目,接下来将有序开展档案数字化及专题数据库目录数据挂接等工作。(罗湖区档案馆供稿)

  罗湖区档案馆疫情防控档案整理现场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