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深汕特别合作区以检促建 以查促改完成本年度档案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9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近期,深汕特别合作区党政办公室(档案史志管理中心)开展了全区档案工作检查,此次检查是全区首次大规模、全范围的档案工作检查。检查覆盖15个区直单位,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及业务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内容涉及档案工作职责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档案库房及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档案工作人员管理情况、档案收-整-管-用情况、对所属单位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和指导情况等方面。

  现场检查结束后,区直单位以问题为导向,严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完善了档案工作领导机制,规范设置了档案工作机构,建立健全了档案工作机制,切实担起档案工作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切实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档案史志管理中心供稿)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