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罗湖区档案馆被认定为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近日,罗湖区档案馆被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认定为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孵化型基地)。

  罗湖区档案馆自2020年7月新馆启用以来,以罗湖历史展示厅为载体,推出“罗湖记忆”档案工作品牌,面向社会群众积极开展罗湖历史宣讲和档案宣传工作。一是推出罗湖历史专题常设展。展厅运用沙盘演示、幻影成像等手段形象再现了氏族建村、罗湖桥建设发展、改革开放等故事,还设置了多处互动点击屏,通过多媒体展示老照片、视频、重要文献等资料,让参观者直观地了解罗湖社会经济情况和发展成果,展厅年均接待量达1000人次以上。二是定期举办专题展览。近两年结合“国际档案日”主题,深挖和活用档案资源,在罗湖区委大楼和罗湖区行政服务大厅举办专题展览。其中,2021年举办了《档案话百年,罗湖忆峥嵘》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细数罗湖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多个“全国之最”,展现罗湖区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体事业等方面的重要成果;2022年举办了《改革先锋记》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回顾展示罗湖区“十三五”以来的41个代表性改革项目,宣传和展现罗湖区的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上述活动受到深圳特区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三年以来新闻刊登量达20多次。

      接下来,罗湖区档案馆将继续完善科普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质量,发挥档案馆特色,探索科普宣传新形式,面向社会群众积极有效开展科普活动,为档案工作的科普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罗湖区档案馆供稿)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