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行庆祝“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市档案馆 浏览次数: -

  6月7日上午,在第14个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在深圳档案中心举行庆祝活动,市委党校与市档案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市档案馆向《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的资料捐赠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市档案馆馆长林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黄中,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深圳晚报常务副总编叶晓滨,市档案馆副馆长李先进、黄俊琳,深圳经济特区档案资料征集活动捐赠者代表和市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主持。

6.9国际档案日活动现场.jpg

  6.9国际档案日活动现场

  市档案馆是深圳市唯一的市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也是国家一级档案馆,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能。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是市委直接领导的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为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经市委党校和市档案馆协商,决定将市档案馆作为市委党校的现场教学基地。为此,活动现场专门举行了市委党校与市档案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市档案馆副馆长李先进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市档案馆将努力成为我市党员领导干部教学培训的重要课堂,成为我市党政干部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基地。

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市档案馆副馆长李先进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_副本.jpg

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市档案馆副馆长李先进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

  2020年,为筹备《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档案资料,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共征集到90位市民捐赠的档案资料22879件及11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捐赠的档案5082件。捐赠品种类丰富、内容较为珍贵,对展览的成功举办及丰富我馆馆藏档案资源具有重要价值和作用。为此,市档案馆专门为捐赠者代表举行收藏证书颁发仪式,感谢各位捐赠者的慷慨捐赠,希望各位捐赠者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市档案工作、支持市档案馆工作。捐赠仪式上,市档案馆馆长林扬为捐赠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并与捐赠者合影留念。

市档案馆馆长林扬亲自为捐赠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jpg

市档案馆馆长林扬为捐赠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仪式后,全体与会者一同参观了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共同主办的《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陈晓/文,周莹蓉/图)

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亲自为捐赠者代表讲解展览内容.jpg

市档案馆副馆长黄俊琳亲自为捐赠者代表解读展览内容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