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国际档案理事会发布第六届“国际档案日”标志

发布时间:2013-05-30 信息来源:深圳市档案馆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

  本报讯 (记者 杨太阳) 即将到来的第六届“国际档案日”(6月9日)对于国际档案理事会(ICA)的成员以及全世界的档案从业者来说,意味着新一轮档案宣传系列活动的启动,主题为“档案工作及档案馆”的展览、会议、参观、辩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届时将在全球各地陆续开展。为了庆祝第六届“国际档案日”,国际档案理事会于近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本届“国际档案日”的标志(LOGO)。 

  借此机会,国际档案理事会再次对外呼吁:通过组织“国际档案日”的宣传系列活动,让公众了解到档案的重要性——档案是公民权利和身份的象征;让决策者意识到规范的档案管理的优势性——档案是良好治理和有序发展的根基;让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知晓对档案的长期保存并提供利用的必要性;让档案馆中保存的那些独特、珍贵、稀少的档案进入到更为广泛的公众视线之中;让人们认知到身边档案馆的存在,并提升档案馆的对外形象。国际档案理事会希望更多国家的档案机构能加入到“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中,并通过ICA的全球网络来分享、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践行档案工作者对档案事业的承诺。

  另外,本报“国际档案界”栏目还将关注各国档案部门为庆祝第六届“国际档案日”而举办的相关活动,并进行陆续报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3年5月27日 总第2462期 第一版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