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打印

广东召开珠三角“9+1”档案局(馆)长会议 部署“6.9”国际档案日活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3-05-31 信息来源:广东档案信息网 浏览次数: -

  4月8日下午,广东省档案局(馆)召开珠三角“9+1”档案局(馆)长会议,传达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对广东档案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全省档案系统开展“6.9”国际档案日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省档案局(馆)局(馆)长莫震就开展6月9日“国际档案日”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市要按照国家和省档案局(馆)的要求开展面向社会的宣传活动,并将以下内容作为6月9日“国际档案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一是向社会宣布免费查阅利用开放档案,二是省档案馆及珠三角9个地级以上市、云浮市综合档案馆的开放档案与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目录中心纳入广东省跨馆档案查阅利用系统,三是省档案馆及珠三角9个地级以上市、云浮市综合档案馆推出政府信息公开文件手机上网查阅服务,四是成立全省档案事业发展专家委员会。莫震局(馆)长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听取省档案局(馆)班子工作汇报后的指示精神和对开展“6.9”国际档案日活动的意见,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档案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

  会上东莞市档案局(馆)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市手机上网查阅已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省档案馆和广州、深圳、珠海市档案馆等第一批加入广东省跨馆档案查阅利用系统的单位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跨馆查阅利用系统的运行情况和改进建议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均表态按时完成任务,并就如何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

  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孟凡华主持会议,副局(馆)长黄菊艳、纪检组长张进思,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云浮市及顺德区档案局(馆)负责人,省档案局(馆)综合法规处、技术处、保管利用部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文/钱淑仪)

主办单位:深圳市档案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深圳市档案馆

ICP备案号:粤ICP备19114015号-1  粤公安备案44030402001162号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林丰路2号档案中心A座、C座 邮政编码:518049 网站访问量: